Sunday, July 3, 2011

我很疑惑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一大片草原,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幽静。

闭上眼睛,可以感受到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带给我丝丝的凉意。

奇怪的是这地方没让我觉得恐惧,反而让我觉得平静。

睁开眼,发现右边草地上坐着一个人。

正确来说,是一个女生。

她似乎在等着我的到来。

“不过来吗?”她突然开口说。

我就这样傻傻地走到她身旁,坐下。

转头看她,她说不上漂亮,却有着吸引人的气质。

感觉似曾相识,可是我就是想不起她是谁。

或许是看我努力回想的样子很有趣,她突然笑了。

她笑起来左边脸有个酒窝,眼睛弯弯地就像天空中的弯月,煞是好看。

像是被她感染似地,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她凝视着我的笑颜,对我说:“你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

“啊?我每天都有在笑啊。”说完我还献上一个灿笑给她。

“如果皮笑肉不笑也算是笑的话,那你真的每天都在笑。”她没声好气地回答。

“哎呀~ 被看穿了~ 呵呵~”我傻乎乎的摸着头。

“在我面前不必装啊..”她把我抱在怀里,宠溺地抚摸我的头。

很温暖。

有多久没这种感觉了呢?

好怀念......

“嗯。”我就像个很乖巧的小孩那样点点头。

“怎么了?” 她看着我探究的眼神问道,手停止抚摸我的头。

“你是谁?我怎么觉得你很熟悉?”我把她的手从我头上移开,改为握着。

她的手真的很温暖,就如我设想的那样。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她笑着说。

她笑起来真的真的,很好看。

可是为什么我就是想不起她是谁呢?

“心情好点了吗?”她突然问道。

“啊?噢,好点了。”我愣了一下才回答。

“那就好。”说完继续抚摸我的头。

老实说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被人宠溺着的感觉。

“看样子你很喜欢我摸你的头嘛。”她又笑了。

我就这么容易被看穿?

“嗯,很喜欢!”我想我的表情应该像小孩子得到梦寐以求的玩具一样开心,满足。

她笑了笑,继续抚摸我的头。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坐了很久。

对于她的拥抱,我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温暖,很怀念。

在她的怀抱,我心中的焦躁不安奇迹般得平息下来。

突然间,她说话了。

“欣,有事情的时候,别一个人憋着哦。”

“要记得,还有我啊。”

“还记得我们的暗号吗?”她对着我,比了一些数字。

那一瞬间,我脑里突然浮现一些画面。

“1210,不是你的生日哦,是我跟你生日的月份,12是你,10是我,这是我们的暗号哦!”

“什么啦!这么简单的暗号谁都猜得出来好不好,能不能换点有难度的?”

“那你要怎样的暗号?”

“1925。”

“什么意思啊?”

“请你用你颈上的东西自己想。”

画面中,她缠着我不断地追问,我边笑边闪躲着她的瘙痒攻击。

眼中的一切逐渐变得模糊。

“你是...”

“嗯,别说出来。”她用食指抵着我的唇,阻止我继续说下去。

“说出来,我就再也不能跟你见面了。”

“记住,虽然你看不见,但是不管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你要坚强地活下去哦。”

“我该走了。”

“要加油哦。”

我伸手想抓住她,却什么也抓不到。

我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她的身影渐渐消失,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猛然地睁开眼,却只是看见天花板上的风扇在旋转。

“呵....呵....呵....”房间静得只听见我的喘息声,还有风扇旋转的声音。

环视四周,一切都是睡前熟悉的场景。

“原来是梦啊......”

借着月光,我起身走向书桌。

打开右手边第一格抽屉,拿出夹在日记本里,一张有点泛黄的照片。

照片中,女孩从后抱着前面的女孩,作势要咬她的耳朵,前面的女孩歪着头,淘气地笑着。

“月...”轻抚着照片上其中一个女生,叫着她的名字。

“加油哦。”耳朵突然响起她的声音。

“嗯,我会的。”

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