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3月2日 晴 人生是什么啊?

人生是什么?
哲学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是不是做人只要演好自己的角色,
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可以啦?
如果是这样,
那么如果我的身份是杀人犯,
我就要做好杀人犯的本份,
拼命杀人?
好像又不是这样说....
宗教又言人生是上帝决定的,
命运自你一出世就已经安排好了,
看似有理,
可是如果我被蒙上不白之冤,
被人骗了人财两失,
做生意老是倒闭,
做什么事情都不如意,
是否又是上天的安排呢?
因为如此我必须被上天如此对待?
好像又不对...
哪有人会甘心受命运摆布啊?
心理学又言性格决定命运,
什么性格就会有什么命运,
此话何解?
是否你的性格勤劳就会成功,
性格懒散就注定失败?
但是是真的吗?
现实生活中存在太多不定数,
往往都会出乎意料的....
绕来绕去让我更迷惑什么是人生了...
到底是什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