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谎言

谎言的背后,
往往都隐藏着残酷的事实.
不管是善意的,
还是恶意的,
被揭穿了,
被骗的那方就会受到伤害.
当初,
因朋友一时的好玩,
搞了个恶作剧,
玩弄别人的感情.
我知道,
但我没有阻止,
还为了朋友两个字,
帮忙她隐瞒真相.
到后来对方真的爱上她了,
她才想收手,
不想再骗下去了.
现在收手又怎样呢?
对方都爱上她了,
把事实告诉对方,
让对方死心吗?
她却说继续骗下去,
总有一天对方一定会死心的.
这一次我不但没有阻止,
还试图用另外一个谎言来掩饰这个谎言.
我以为她会渐渐死心的,
结果反而对她造成更大的伤害.
我接近她,
成为她的朋友,
照顾她,
关心她,
我以为我的罪恶感会少一点,
结果没有,
反而因为看到她伤心难过的样子,
渐渐加重.
要把真相告诉她吗?
告诉她了她会怎样?
每一天我都想着这些问题.
我想,
总有一天,
她会知道真相的,
那时候,
只希望她不要再受到伤害了.
现在,
我也只能继续当她的朋友,
等待她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来临.

4 comments:

  1. 告诉她吧
    或许他已做好心理准备接受这事实了呢

    ReplyDelete
  2. 是吗?
    到对的时候我会告诉她的吧...
    希望那时还能做朋友...

    ReplyDelete
  3. 告诉她吧
    免得以后朋友都做不成

    ReplyDelete
  4. 算了吧...
    我真的不想说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