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1月30日 晴 孝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在。
分享一个真人真事,
是今天去法会时一位讲师的亲身经历。

这位讲师在她3岁那年,
爸爸就过世了,
留下一个还在坐月的妻子和四个孩子,
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就这样变了。
有一次,
家里的米缸没米了,
讲师的妈妈也找不到工作,
只好跑去火车站看看,
因为当时米都是用麻袋装着,
工人搬米的时候,
就会有米粒掉下来,
妈妈就一粒一粒的捡起来,
拿回家煮饭,
可是,
当天什么也没有。
到了晚上,
最大的女儿喊着,
闹着对妈妈说
:“妈,
我很饿,
我今天还没吃饭。”
妈妈就对大姐说
:“乖,
你是家里最大的,
你要懂事,
家里的妹妹也是没饭吃,
去睡觉就不会饿了。”
也因为生活贫苦,
妈妈被迫把她的二女儿送人,
你能想象,
一位母亲对自己亲生女儿说这句话的时候,
将自己亲生女儿送人的时候,
心是如何的痛吗?
有哪个母亲不想让孩子温饱,
把孩子留在身边呢?
可是当时的情况没有选择。
就这样辛辛苦苦地把孩子们拉拔长大,
每个有能力赚钱了,
她们渐渐地忙了起来,
也没有去注意到妈妈的身体状况。
就有一次,
妈妈好像知道她活不久了,
就叫讲师联络全部姐妹回来一起吃饭,
那天,
是妈妈吃的最开心,
笑得最灿烂的一餐,
可是,
妈妈饭也还没吃完,
就突然的走进房间,
讲师因为好奇就跟着进去,
结果发现整地都是血!
把妈妈送进医院,
医生谴责讲师说,
你妈妈的病已经至少有十几年了,
为什么不早点带她来医治呢?
讲师很内疚,
为什么她会不知道妈妈有病呢?
如果平时她有注意的话,
或许妈妈还能多活几年,
当时她就哭求上天开恩,
观音菩萨慈悲,
让她妈妈活下去,
让她有机会孝顺她妈妈,
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
可是,
她却没有这个机会了。
我们全部人听着听着,
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了下来。

听了过后我很庆幸,
我的父母还健在,
让我觉得,
我还能孝敬他们,
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请别让这件事发生在你的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